曲靖师范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召开

  • 2024.01.12
  • 作者:罗丹 审核:宋仕彦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112日上午,曲靖师范学院校长全洪涛主持召开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要准确领会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精神和内涵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思想统领,聚焦育人,党政齐抓共管、全员参与落实,把迎评促建工作融入学校事业发展大局,扎实推进本轮审核评估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推动学校办学治校水平再上台阶。

1s.jpg

按照教育部和云南省教育厅的工作要求,学校将于202411月接受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当前,学校进入迎接审核评估的自评自建阶段。

全洪涛指出,新一轮审核评估以立德树人为思想统领,评估焦点从教学工作转向了聚焦教学基础上的育人工作,全校领导干部和师生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学校迎评促建的各项工作任务中,做到政治站位再提高,思想认识再统一,责任落实再强化,齐心协力做好迎评促建工作。全校各学院、各部门要广泛宣传动员,形成人人了解、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人人都是教育者,处处彰显育人情;要结合本部门和本学院工作职责,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分工,落细落实审核评估准备各项工作,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评建结合、重在建设,打好高标准迎接审核评估的关键一仗,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永刚教授作指导,强调要充分认识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任务的艰巨性和紧迫性,既聚焦学校教育教学的实际工作状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打造“精彩一门课”;又做好必要支撑材料,充分展现学校人才培养特色亮点,提高工作效率,各有侧重、分门别类做好相关工作。

副校长成飞翔通报了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近期工作要点,并强调,各部门、各学院要聚焦职能职责,把审核评估作为学校改革发展的一次重要机遇,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全面动员,查缺补漏,切实解决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强化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全面提高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学生处、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中心等八个部门负责人作为代表,依次汇报了自20237月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启动以来,对照《曲靖师范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曲靖师范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任务分解及指引》开展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困难及下步工作思路。

全体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教务处和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处级和科级干部、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