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奋楫新程,全力以赴抓好一流党建工作

  • 2024.01.12
  • 作者:邓旭 责编:罗丹 审核:宋仕彦


  • 来源:党委组织部
  • 点击次数:

1月11日,学校召开2024年1月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专题研究谋划2024年一流党建工作,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基层党建工作。党委副书记陆选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1s.jpg

会上,陆选荣代表学校党委对2022年以来的学校一流党建引领工作实践作总结,对2024年深化一流党建引领工作和近期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保持定力,持续用力,抓紧抓实三个一流党建引领“十条措施”的贯彻落实。要持之以恒深耕实耕、细耕精耕三个一流党建引领。各级党组织要通过“三十条”措施的有力组织实施,促进学科专业课程建设、学生工作和部门建设目标任务的达成,保障部门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二是搭建平台,整合力量,积极探索职能部门党组织与二级学院联合共建新机制。要进一步增强职能部门与学院之间的思想共识,结合新一轮机构编制改革和管理岗位规范聘用,积极搭建职能部门与二级学院联合共建平台,凝聚发展合力。三是积极宣传,广泛动员,全力投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要紧扣时间节点,对标对表,扎实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自评自建工作。三个一流党建引领工作要围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这一关乎学校前途命运的重要工作谋划实施,要引导广大党员在这一重要工作中挑重担,真正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常态化教育引导好党员。要认真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加强党员和领导干部的纪律规矩和法律底线教育。

会上,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臧国书介绍了《职能部门党组织与二级学院党委联合共建实施意见(讨论稿)》。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荀利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施传柱依次分享了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专业课程建设若干措施贯彻落实经验,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陈建顺分享了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生工作若干措施贯彻落实经验,学校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党支部书记常艳兵分享了一流党建引领一流部门建设若干措施贯彻落实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