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教育同行再次到曲靖师范学院参观交流

  • 2024.01.18
  • 作者:罗丹 审核:宋仕彦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正值中国农历春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17日,曲靖师范学院再次迎来老挝友人,“援老挝农村教师素质能力提升工程”第三期骨干教师在华培训班学员来到曲靖师范学院,参观曲靖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曲靖古鱼王国博物院、教师教育实训中心、美育成果展,交流育人经验成果。

1s.jpg

“援老挝农村教师素质能力提升工程”第三期骨干教师在华培训班由云南大学承办,云南大学王克岭教授带领本次培训班100余名学员,到曲靖师范学院参观访问。此前,“援老挝农村教师素质能力提升工程”第二期骨干校长在华培训班50名学员于2023年12月12日,到曲靖师范学院参观访问。

2s.jpg

受曲靖师范学院校长全洪涛委托,曲靖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学智代表曲师向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欢迎,并陪同老挝客人一同参观交流。老挝教育司副司长苏皮参加活动。

3s.jpg

4s.jpg

在曲靖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学校负责人带领老挝教师一行,参观了阅川廊、颂风廊、若水廊、行知生态园等,感受师生共建共享的浓厚文化氛围;来到运动场、科学实验室、聆心驿站、妙手室、丹青室等,了解“雅能活动”,感受“阳光下成长”“养雅赋能”的教育理念。

5s.jpg

6s.jpg

在曲靖古鱼王国博物院,老挝教师一行在讲解员的介绍下,了解曲靖“古鱼王国”的故事、“从鱼到人”的生命演化历程,大家在一块块古老的化石面前驻足、聆听,感受与亿万年前生命的“时空对话”。

7s.jpg

8s.jpg

9s.jpg

10s.jpg

在教师教育实训中心,老挝教师一行跟随讲解员,参观了解录播教室、微格教室、板书实训室、语音实训室、奥尔夫音乐室、机器人实训室、手工制作训练与展览室,以及儿童教育实验实训各功能分区,了解教师教育情况。在书法实训室,老挝教师们现场体验了中国书法的魅力。

11s.jpg

12s.jpg

13s.jpg

14s.jpg

15s.jpg

16s.jpg

17s.jpg

18s.jpg

19s.jpg

参观美育成果展时,老挝教师们对师生们的作品颇感兴趣,纷纷用手机拍照留念。

20s.jpg

21s.jpg

22s.jpg

曲靖师范学院办公室、对外合作交流处负责人陪同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