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公示!曲师拟入选全省学校体育综合改革试点高校

  • 2024.03.07
  • 作者:宋子龙 责编:罗丹 审核:宋仕彦


  • 来源:教务处·公共艺术体育与劳动教育中心
  • 点击次数:

近日,云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新一轮学校体育综合改革试点县(市、区)和试点高校评审结果的公示》,拟认定全省20所高校为新一轮学校综合改革试点高校我校位列其中。

学校收到《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新一轮学校体育综合改革试点县(市、区)和试点高校遴选建设工作的通知》以来,由教务处·公共艺术体育与劳动教育中心牵头,协同体育学院精心策划申报工作。

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动《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体育工作的要求部署落实落细,从立德树人的战略高度系统谋划改革学校体育教学体系,积极推进云南省体育浸润行动计划,从体育入手构建“五育并举”高质量教育体系,探索新路子、打造新模式、构建新机制。探索构建了“课堂+实践+联赛”联动机制,构筑起了体育综合改革新路径,厚植体育精神,激发学生体育锻炼的兴趣、锤炼意志、增强体质、健全人格,切实提高学校体育育人成效,提升师生体质状况,深挖学校体育育人特色。

学校将以此次体育综合改革试点为契机,立足“跳出体育看体育、用好体育抓思政”,深挖体育课程本身蕴含的丰富思想政治元素和地方民族传统元素,激发学校体育教学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和价值,促进“体”与“教”深度融合,大力探索“体育”与“德育”“智育”“美育”“劳动教育”深度融合,引导体育回归本源,打造“体育课程思政”体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