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地结对帮扶,推进科技小院建设
——党委副书记陆选荣带队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 2024.03.29
  • 作者:李庆芳 责编:罗丹 审核:宋仕彦


  • 来源:曲靖师范学院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曲靖师范学院与会泽县校地结对帮扶工作合作项目深入开展,推进科技小院建设,3月26日至27日,曲靖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陆选荣带队到会泽县开展实地调研,并与相关部门座谈。

本着“会泽所需、曲师所能”的原则,调研组与会泽县相关单位就“校地结对帮扶”协议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重点从教育、科技小院、文化旅游等方面,明确了2024年校地结对帮扶的主要内容,就如何推进工作等问题达成了共识。会泽县委常委、副县长董斌斌高度评价了学校在乡村振兴工作中为会泽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表示将通过深度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加强人才培养,促进共同发展。

1s.jpg

3月26日,与会泽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团县委、县农业农村局、县教体局、县工信商科局、县文旅局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座谈

3月27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到会泽县驾车乡光头村,开展科技小院建设情况调研。在调研座谈会上,驻驾车乡光头村第一书记赵文阳对科技小院建设情况和下一步打算进行了汇报。

2s.jpg

与会泽县委、县农业农村局、驾车乡政府、光头村分管领导及驻光头村和大水村工作队员座谈

陆选荣强调,科技小院建设是一个长周期的过程,要见实效;要本着“会泽所需、曲师所能”的原则,充分发挥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优势,为会泽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技术支持。

驾车乡党委书记杨保华对我校定点帮扶工作表示感谢,也提出目前存在一些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希望通过科技小院这个平台,培养一批新农人,推动地方产业发展,助力农民增收。

3s.jpg

调研养蜂基地

座谈会后,学校驻驾车乡光头村工作队员杨爽博士带领与会人员一同来到养蜂基地,介绍蜜蜂饲养和管理等技术问题,以及养蜂基地技术推广及助农增收等方面情况。

  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臧国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丁晓东,以及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座谈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