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院动态(65):学生工作

  • 2019.06.26

  • 来源:各学院
  • 点击次数:


2019年学院动态(65):学生工作


体育学院举办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月20日,体育学院在体教中心体操馆隆重举办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各毕业班班主任和部分高职教师出席仪式,副院长王鹏主持。仪式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响起正式拉开序幕,随后冯强院长代表全院师生致辞,对同学们即将步入社会、走上工作岗位表示殷切的祝福,希望大家始终牢记体育人使命、不忘体育人精神,吃苦耐劳,敢拼敢闯,对祖国建设与社会发展做出努力贡献。毕业生们按批次接受学位授予,从各位老师手中接过自己的毕业证与学位证。(张明昊)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举行教师教学大赛选拔赛

6月19日,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组织开展教师教学大赛院级选拔赛,学院两个教学系6位符合参赛要求的青年教师参与角逐。比赛现场,6位教师抽签确定讲课顺序,按照比赛要求依次展示了自己的教学设计和教学技能。担任评委的老师均为教学经验比较丰富的教授和副教授,比赛结束后进行评分和现场点评。教学比赛中教师的课程涉及到中学化学研究、环境检测、分离工程、煤化学及煤化工工艺等专业课程。通过本次比赛,教师们努力展示了“上好一门课,当好引路人”,“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理念,锤炼了教学基本功,熟悉了现代教育技术和教学方法,更新了教育理念,为学院的教学改革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刘开全)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实习及毕业设计动员会

6月18日,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16级全体学生的实习动员和毕业设计启动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张顺吉老师主持。张顺吉首先给学生们介绍上一届学生的毕业条件,并提醒学生自查个人毕业条件是否达到。接着给同学们介绍实习的目的意义、安全要求、实习分类意向选择,并强调选择到企业就业实习的注意事项。最后讲述毕业论文工作的重要性、布置学生使用论文管理系统选题和与指导教师建立网络交流群的任务,强调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做好前期文献查阅和技术储备的要求。杨万华老师安排学生完成实习意向的填报工作。(柏亚琴)


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开展创新创业专题培训

6月16日,教师教育学院邀请万学教育集团开展“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题培训。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绍愿出席并作讲话,学院71件参赛作品的全体成员参加此活动。首先进行大赛颁奖仪式。随后,万学教育集团王芳慧向大家介绍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参赛情况及此次培训的目的,并详细地讲解“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选题、撰写要求、申报流程。(年亚芳)


体育学院深入宿舍开展毕业生座谈会

6月19日,体育学院院组织部分2019届毕业生于樱苑四栋学生活动室召开毕业生座谈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鹏春和全体辅导员参与。座谈中,各位老师听取毕业生的离校感言、就业规划及求职情况等,了解大家的心理状态并进行疏导,同时围绕就业形势和个别特殊案例与在座同学等进行讨论和交流。随后,学院向大家进行意见征询,毕业生们各抒己见,为学院教学、人才培养、专业设置以及学生管理等方面提供诸多建设性意见。(张明昊)



本期编辑:王琪 刘宏娇 黄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