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院动态(71):活动快报

  • 2019.07.03

  • 来源:各学院
  • 点击次数:


2019年学院动态(71):活动快报


教师教育学院组织观看“闪亮的名字”电视节目

6月23日,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师生观看“闪亮的名字——2019最美高校辅导员、最美大学生”电视节目。各班班主任、全体辅导员以及全体学生参加。视频播放结束后同学们作交流发言。通过学习,师生对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有了更深刻地认识,全国优秀辅导员和优秀大学生事迹,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表示要坚持刻苦学习,响应时代召唤,积极投身到新时代的教育事业中,为党的教育事业作贡献。(辛魁鹏)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6月28日,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与青瑞幼儿园联合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幼儿园80余名小朋友在该学院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学院的化工工艺实验室、有机化学实验室,负责实验室的老师介绍了设备和注意事项。参观实验室后,志愿者为小朋友演示了“会变色的水”、“魔力纸张”“趣味”实验并让小朋友们各自动手开始实践。通过此次志愿活动,为小朋友们送上一堂趣味科普实验课,展示了化学实验的魅力,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激发了学习科学知识的兴趣。据悉,该学院6月27日与青瑞幼儿园签订了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协议,今后将长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顾荣江)


人文学院举行就业职业指导讲座

6月24日,人文学院邀请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历史教研室主任杨远贵老师为历史学专业学生开展主题为“做一个合格的历史教师”的就业指导讲座。讲座伊始,杨远贵就问所有同学:“一名合格历史教师的标准是什么”。这个提问引发了参与讲座学生们的热烈讨论,带着学生们的兴趣,杨远贵围绕着“德、识、才”三个关键词,从教师应具备的职业道德、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一名合格历史教师应该具备的素质和能力。讲座过程中,师生积极互动,通过讨论和讲授,让学生了解了中学历史教学的实际,也坚定了师范生立志从教的信心。(陈磊)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社区工作课程实习汇报会

6月27日,法官学院2017级社会工作专业学生于在社会工作实验室举办“社区工作课程实习暨社区工作技能测试汇报会”,社会工作系17、18级学生以及社会工作专业全体教师齐聚一堂聆听汇报。本次社区工作汇报共六个小组,分别针对“青春健康·揭开性的神秘面纱、社工进校园、儿童健康与成长服务、朝Yuang出发·走进老年人社区、老年人防骗安全教育、青春健康·防艾检抑”六个主题开展的活动派出代表进行汇报和总结。汇报结束后,各个老师对每个小组的报告进行了专业点评,对各小组报告提出表扬和指出不足之处。(余永祥)


本期编辑:王琪 刘宏娇 黄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