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院动态(104):活动快报

  • 2019.12.24

  • 点击次数:

2019年学院动态(104):活动快报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12月2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爱舞及吾”舞蹈志愿者到曲靖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义务舞蹈教学活动。志愿者们用手语、唇语等方式和小朋友们交流,并教授一些舞蹈基本动作。让小朋友在参与的同时感受集体活动的乐趣和表现自己的自信。据悉,该活动会持续性地开展下去。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双师制”活动

12月15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麒麟区第三中学高级物理教师赵静(麒麟区物理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麒麟区第十中学高级物理教师杨树旗(云南省物理名师工作室成员)作“如何上好一节物理课”和“多学习才能站好讲台”的师范技能专题讲座。讲座现场互动活跃,两位主讲教师就学生对中学物理教学中的困惑进行分析和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提升了自己的师范素养,为将来走上讲台打下坚实的基础。(时有明)


人文学院陈伟老师向图书馆捐赠图书

12月16日,人文学院陈伟老师向图书馆捐赠图书《日本汉语教科书汇刊(江户明治编)》一套,共计60册,价值人民币12800.00元。该书汇集日本江户、明治两个时代日本汉语教育体系之下所采用的具有代表性的汉语教科书和工具书134种,具有较强的收藏和研究价值。


法管学院开展劳动仲裁实务交流活动

12月12日,法管学院邀请曲靖市劳动仲裁委仲裁庭范秋月、何政琨到校就劳动仲裁相关问题进行交流。范秋月副庭长详细介绍了仲裁制度的性质以及劳动仲裁的若干程序问题。何政琨副庭长对结合具体案件,与同学们分享了劳动仲裁活动中的办案要点及注意事项。法学专业的同学们积极跟两位老师展开互动交流。(孙铭堏)  


城市学院在校园招聘中成绩可喜

12月14日,城市学院16名应届毕业生参加会泽县面向曲靖师范学院高中教师招聘会。通过公开考试、现场抽取课题说课等环节,层层选拔,最终8名应届生与会泽县教育体育局签订就业协议,分别录用到会泽县实验高级中学、茚旺高中致远中学、文渊高级中学、会泽县第一中学和大成高级中学。(曹丽银)


大学生权益维护中心获荣誉称号

近日,我校大学生权益维护中心获共青团曲靖市委对曲靖市20个单位和集体命名的“2019年曲靖市青少年维权岗”荣誉称号。校学生会于2018年3月成立大学生权益维护中心,以服务同学,维护广大同学的正当权益为工作职责。中心成立以来,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增强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和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赵世贵)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专题讲座

12月11月,教师教育学院邀请曲靖市第三幼儿园副园长黄蕊作“园本课程组织与实施”专题讲座。黄蕊从背景、理念、内涵、结构组织形式等几个方面结合幼儿园自身课程开发运用的案例进行讲解,让同学们直观了解园本课程开发的过程。(赵晓玲)


本期编辑:姚茂 文敏 李心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