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师范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9号

  • 2020.03.12

  • 点击次数:

曲靖师范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

第9号

关于坚持不懈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校属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人民战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以及省教育厅、曲靖市委市政府关于有序推进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3月5日校长办公会和3月10日党委会对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门研究。为推动全校上下彻底消除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健康与校园和谐稳定,现就近期有关防控要求通告如下:

一、慎终如始,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前新冠疫情防控仍处在关键时期,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其他地区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在加大,中央要求加强疫情防控必须慎终如始,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务必继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有关防控措施,“一人一案”建立师生健康档案,认真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广大师生员工要严格遵守教育部“五个一律”的要求和学校的相关规定,在疫情解除前不要进行外出旅行,尽量不要走亲访友、集会和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减少接触、防止感染,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严防境外疫情输入。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十条措施》(第 12 号通告)精神,有效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配合做好全面排查 2020 年 2 月 20 日以来境外入曲返曲人员(14天内有境外国家和地区旅居史的入曲返曲人员,含本地居民)工作,国际交流合作处、人事处牵头认真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对留学生、外籍教师和外籍人员子女情况进行每日排查,积极稳妥地做好外籍教师和留学生的工作,做好重点人员管控,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三、认真做好网络在线教学工作。学校自3月2日起已全面开展网络在线教学,教务处和各学院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抓好教学质量监控,不断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做好毕业年级学生论文(设计)线上指导工作;承担教学任务的教师要恪守师德,认真准备,精心授课,抓好学生考勤管理,保证教学质量。严控没有相关工作任务的教师,进入校园,应引导他们居家做好备课和科研等工作。确需进入校园的教职工,须填报《曲靖师范学院疫情期间临时准入校园人员申请表》,经学院或部门主要负责人同意后,凭保卫处颁发的“临时出入证”限时进校。

四、千方百计做好2020级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招生就业处要做好招聘单位的组织协调工作,尽最大可能提供更多招聘岗位,在3月底和4月底要组织2场网上招聘活动。各学院要利用网络等平台做好毕业生线上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帮助毕业生做好应聘面试等就业准备工作;要利用研究生扩招的契机,动员教师做好考研面试的指导工作,帮助学生顺利通过面试。

五、严格落实学生返校管控措施。各学院院长和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带领班子成员、辅导员、班主任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和心理疏导工作,在学校明确通知开学前,未经学校批准,任何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原则上在家或者现在居住地参与学校组织的线上教学。要严格落实“人盯人”措施,院系负责人包干班级,班主任和教师包干学生,提醒督促学生如实报告旅居情况和健康状况。对于未经批准提前返校的学生,学校将对相关学院和责任人予以严肃处理;对离开现在居住地私自流动、没有认真完成老师交给的“停课不停学”任务的学生,学校视情节给予处理。

六、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在符合疫情防控体温等身体健康条件的前提下,学校安排的疫情防控值班人员凭指挥部发放的“工作证”进入校园;符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经批准进入校园的临时用工和校外务工人员,凭指挥部统一制作、用工部门颁发的“务工人员证”进入校园;居住公租房的教职工凭“公租房出入证”进出校园,由保卫处按户发放,原则上每户一证。加强校门管控和校园管理力度,用最严格的措施把好校园入口关。

七、进一步充分发挥二级学院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学校二级学院党组织负贵人要切实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可结合学院实际组织党员先锋岗的党员同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广泛凝聚师生力量,全面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确保学校一方净土。

                                                                                                                曲靖师范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