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通:曲靖师范学院多点发力 深入推进创文工作

  • 2018.10.11

  • 来源:新华社曲靖党政客户端
  • 点击次数:


云南通:曲靖师范学院多点发力 深入推进创文工作


九月开学以来,位于经开区的曲靖师范学院在该校主要领导的带领下,紧紧围绕曲靖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立足突出重点、突破难点、突显亮点的工作思路和要求,多角度、多方位、多层次发力,将创文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强化宣传 积极营造浓厚氛围

结合全国文明校园建设,通过“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和校报、宣传栏、展板、LED显示屏、黑板报、手抄报等多种方式进行明城市创建集中宣传,真正做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标语等内容入脑、入心,在全校努力营造“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截至10月10日,该校已建成大型公益广告46块、专题宣传栏28个,张贴宣传海报120份,编出黑板报300余块。同时,全校18块LED显示屏每天轮番滚播创文标语、视频;广播站设置创文专栏,每天定时播送创文信息和先进典型故事;学校官网及微信、QQ等新媒体还设置了专项栏目,不断推送创文倡议书等专题内容。




发挥优势 做好志愿服务活动

在充分做好校内志愿服务的同时,组建了“创文宣传”、“文明交通劝导”、“爱心帮扶”、“护绿环保”、“卫生文明”、“家庭教育”、“四点半课堂”、“文艺宣传”、“科技服务”等志愿服务队伍,深入经开区各街道以及该校包保的西山社区、大海哨社区志愿服务站,开展志愿服务。

当前,每天活跃在经开区各社区大街小巷的逾百名的曲靖师范学院“小红帽”、“绿马甲”,已成为经开区创文活动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大力弘扬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风尚。



文艺搭台 丰富创文传播路径

9月30日晚,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在经开区鸡街居民小组隆重上演,这是曲靖师范学院精心组织的文艺演出队,助力经开区翠峰街道三岔社区创文工作所开展的演出活动。

为了更好地做好经开区创文工作,曲靖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等学院师生,组织了多支文艺演出队,精心排练了多台创文主题节目,先后到经开区三岔、西山、大海哨社区演出。与此同时,该校美术学院还组织了美术绘画宣传队,到经开区西山、大海哨社区开展创文主题墙体绘画活动,现已绘制墙画24幅,面积超过300平方米。

通过文艺搭台,充分利用其形象、生动、寓教于乐的功能,在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更传播了创文知识,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创文工作,支持并参与到文明城市的创建中来。




考赛结合 全面提升创文参与率

为最大限度提高师生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该校在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宣传覆盖的同时,又编印了16000本《曲靖师范学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师生手册》,发放到每一个师生的手中。

为了将工作进一步落细落小落实,该校定于10月中旬组织全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考试及竞赛”,通过考赛结合,真正做到让每一个师生知晓,教育引导师生从小事做起,从日常点滴做起,做文明有礼曲师人。


新闻来源:新华社曲靖党政客户端

网址链接:

https://apiparty.xinhuaapp.com/App/content/detailshare.html?contentId=1759972&appId=120&project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