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想曲师”第6期:唐闻兵与学生分享创业的“痛”与“乐”

  • 2018.06.15
  • 作者:刘艳


  • 来源:大学生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中心
  • 点击次数:


“创想曲师”第6期

唐闻兵与学生分享创业的“痛”与“乐”


6月12日晚,我校第六期“创想曲师”创业论坛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开讲,云南万兴隆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唐闻兵应邀做客,与同学们分享创业的“痛”与“乐”。

活动上,就大学生如何选择和识别创业机会,他分析了当前互联网行业领域创业的新业态和新趋势,建议大家可以在商业的红海中寻找蓝海,细分市场,并寻找机会迅速出击,方可把握创业机会。就创业初期需注意的事项,他说,大学生在创业初期要保持初心,做到选择项目要准、创业团队要稳、组织构架要合理、治理结构要科学、心理素质要好、并学会与人交流。就当前大学生选择什么样的创业领域,他指出,有需求有市场的产品就是好产品,投资最小化、利润最大化,短平快、能轻装上阵的项目适合大家选择,他结合云南产业优势建议大家可以从绿色能源、绿色产品、健康生活目的地领域来寻找创业机会。

唐闻兵在论坛的最后说,创业就是为了改变生活,可以让你在未来的人生路上收获满满。但创业是一件“痛”并“快乐”的事情,“痛”的是当激情被挫折打败,仍要负重前行。“快乐”的是在创业的过程中积累了经验和人脉,结交了朋友、强化了学习,在创新创业体验和实践中享受过程、沉淀自己,创造未来。

互动环节中,学生就自身在实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踊跃提问,唐闻兵耐心为大家解答并提出针对性的建议。各学院创客空间项目负责人、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入驻项目负责人进110人参加了论坛活动。



创想曲师——创业论坛现场



唐闻兵为学生分享创业的痛与乐



参加活动师生



合照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