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源讲坛:费宇教授畅谈人工智能

  • 2018.10.17
  • 作者:王丽花


  •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 点击次数:


“云岭大讲堂·珠源讲坛” 第132讲

费宇教授畅谈人工智能


10月15日下午,“云岭大讲堂·珠源讲坛”第132讲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讲,云南财经大学科研处处长、博士生导师、云岭教学名师费宇教授为师生作题为《人工智能会超越人类智能吗?》的专题讲座。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孔德剑主持讲座,信息工程学院200余师生到场聆听。

费宇教授就“人工智能会超越人类智能吗?”这一话题展开讲座,带大家回顾了近年来Alphago(阿尔法狗,即阿尔法围棋)的历史,从人工智能的分类讲解什么是人工智能。他围绕人工智能能干什么这一问题带大家了解人工智能能够取代的一些职业,并总结出容易被人工智能取代的职业的共同点。最后,费宇就人们现在对“人工智能是否能超越人类”持有的三种态度做了总结,并给出了自己的一个思考性结论:人工智能不能超越人类,这个问题的结果在于人类而不在于人工智能。

费宇教授语言诙谐幽默,观点鲜明独到,赢得了在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备受师生喜爱。

本次讲座由党委宣传部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



讲座现场



费宇教授畅谈“人工智能会超越人类智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