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之声:大学生的社交礼仪

  • 2019.03.29
  • 作者:解道悟/文 周小/图


  • 来源:学生处
  • 点击次数:


第八十九期“辅导员之声”

大学生的社交礼仪


3月27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刘梦皎受邀来到桃苑一栋活动室与来自各学院40余名同学们一起探讨“大学生的社交礼仪”。

刘梦皎以一名合肥学生怒怼辅导员老师的社会热点为话题,引导同学反思何为礼仪,她谈到,礼仪即礼节和仪式,礼是个人性,仪是集体性,礼仪是在人们社会活动中为维护稳定秩序,保持交际和谐而产生的。她认为,大学生的社交礼仪主要体现在宿舍礼仪、课堂纪律、人际交往、仪容仪表等方面。随后,她以身边发生的人际交往案例向同学阐述礼仪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正确地“以礼待人”,并指出社交礼仪能体现一个人的涵养,在与同龄人交往的过程中,与异性的“礼”也很重要,得体的礼仪也是对他人的尊重,刘梦皎邀请现场同学演练如何与同性或异性握手,同学们受益匪浅,现场气氛活跃。

活动最后,刘梦皎寄语同学们,要学会社交礼仪,学会如何做人与做事,既要学习社交礼仪理论知识,也要多与人沟通,与人交流,在实践中学习如何成为一名礼贤人,为自己的人生锦上添花。



刘梦皎谈“大学生的社交礼仪”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