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之声:你的气质里 藏着你读过的书

  • 2019.09.29
  • 作者:谢婧 童菲 王世娇/文 彭丹/图


  •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 点击次数:


第九十九期“辅导员之声”

你的气质里 藏着你读过的书


9月25日下午,美术学院辅导员奠石洪与来自各个学院的40余名同学共聚桃苑一栋文化活动室,畅谈“你的气质里 藏着你读过的书”的话题,一起探讨大学生如何在阅读中提升自己。

首先,奠石洪抛出“为什么要读书?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应该读什么样的书?应该怎样读书?”三个问题。他告诉同学们,选择读书就像选择朋友一样,一本好的书籍就像一位良师益友,读书需要有目标,要一步步有条不紊地、有计划地阅读才能提高读书的效率。奠石洪讲述了董卿的故事,让同学们理解“你的气质里真的藏着你读过的书”的观点。他还强调,读书应该少一些功利性,我们不仅要坚持阅读,把阅读当成兴趣,更要向广博和精深的方向努力,要读一些有导向性并启迪心智的书。

最后,奠石洪寄语同学们:没有任何努力是一劳永逸的,我们需要日积月累,想到什么就立刻去做,把头脑中当中的事情付诸于实践。要有目标地去读书,去积淀知识,切忌好高骛远。读书最重要的是内化于心,让书香自然地流露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