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专题辅导

  • 2019.10.14
  • 作者:张光位


  •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 点击次数:

我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专题辅导


9月30日,学校邀请子谦国际创业教育学院院长朱燕空、广西师大创新创业学院廖芳、山东工商学院教师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吴现波等三位专家到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专题辅导。



朱燕空在题为《专创融合的国际化视角与本土化实践》中,从创业的定义入手,讲述了对专创融合的假设和认知,提出了为什么要融、融合什么、怎样融合等专创融合的三个基本问题。他指出,创业是终身学习的一项重要胜任力,所有的学生都应该学会创造价值的能力;专创融合的关键是教师思维改变,从而在课程种融入对学生创业能力的培养,让他们有自信的去创造不确定的未来。

廖芳在题为《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构建与探索》中,介绍了广西师大以大以协同理念推进构建七跨七协同双创育人机制的构建,从以创新创业教研室为平台,培育双创师资;以创新创业课程体系为依托,培育双创人才;以互动体验式课堂为阵地,激发学生创造力等三个方面介绍了该校创新创业课程体系构建的基本情况和创新创业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

吴现波在题为《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的探索与实践》中,从“课程思政”是什么、专业课教师为什么要“课程思政”、如何进行“课程思政”等三个方面给大家做了讲解。他结合近年来自己对课程思政的探索,给大家分享了专业课程中蕴含着的思政教育元素分类,讲解了当前国内高校对课程思政探索的两种模式,以及推进课程思政的十大教学策略。

学校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了专题辅导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