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曲靖师范学院“五个结合”真刀真枪解决师生关注急难问题

  • 2019.11.08
  • 作者:梁红清 魏建民 陈燕


  • 来源:云南网
  • 点击次数:

云南网:曲靖师范学院“五个结合”

真刀真枪解决师生关注急难问题



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曲靖师范学院党委认真落实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坚持用“五个结合”推进主题教育,统筹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在先学先改的基础上,将真正解决师生关注的急难问题作为主题教育的落脚点,上下联动齐发力,真刀真枪抓整改,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推。

近日,学院两个基层党支部被省委高校工委审核认定,推荐作为教育部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样版支部”参评对象,并设立了曲靖师范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研发中心,与曲靖市委宣传部签订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协议,创建文明校园工作成效显著。

与落实党建20项重点任务结合。将学院76个基层党支部聚焦规范化达标建设,着力补齐短板;聚焦全面提升组织力,着力打造具有引领性示范性的基层党建创新项目;严格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重点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专项整治、党员领导干部落实组织生活会制度不经常不认真不严肃问题专项整治、加强党员活动场所建设管理等专项整改工作,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全面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

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以申报全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契机,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和课程思政建设,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抓好新生德育教育和全校学生的劳动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努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和智力支持。

与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结合。以优势学科和特色专业建设推动本科建设,贯彻落实第七届云南省高校教师教育联盟书记校长论坛形成的共识和“曲靖宣言”精神,着力依托全省教师教育联盟平台,推进一流本科建设、深化本科学分制改革、实施师范类专业认证与专业综合评估,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与申硕工作和“双一流”建设结合。以主题教育为推手,将申硕工作与双一流建设作为一个有机整体,围绕建设区域高水平大学战略目标,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和牵引,通过硕士学位授予权的突破,带动一流学科和学科群建设,进而带动整个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围绕国家和区域重大发展战略选择申硕的主攻方向和重点,对照国家颁布的条件和标准,梳理已取得建设成果,找出不足和差距,明确责任,精准发力,推动学校申硕和“双一流”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与创建文明校园结合。将创建全国文明校园作为抓手,动员全校师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优良“校风、教风、学风”的形成和巩固;挖掘地方历史文化资源,充实到校园文化建设中,着力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传承、创新和推广基地,增强学校文化软实力;服务和引领地方文化建设,开拓市民知识视野、提升文化素养、启迪人文智慧和科学灵感,真正成为地方先进文化传承与发展的窗口;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曲靖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认真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指标、包保社区、志愿服务等各项具体工作,为“美丽曲靖”“魅力曲靖”“文明曲靖”作出应有的贡献,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新闻来源:云南网

网站链接:

http://m.yunnan.cn/system/2019/10/31/03050904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