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师学子勇战“疫”】在“逆行”路上绽放青春风采的双胞胎兄弟

  • 2020.02.14
  • 作者:杨雪


  • 来源:昆明市呈贡区洛龙街道办事处
  • 点击次数:

【曲师学子勇战“疫”】“逆行”路上

绽放青春风采的双胞胎兄弟



202023日,昆明市呈贡区洛龙街道,白龙潭社区党总支书记赵彦祥收到两份特殊的“防疫抗疫者申请书”,这两份申请书来自于社区居民李浩雍和李浩溶双胞胎兄弟。



李浩雍和李浩溶是白龙潭社区的一对双胞胎兄弟,李浩雍就读于四川师范学院文理学院2019级播音与主持专业,李浩溶就读于曲靖师范学院2019级播音与主持专业。正值青春年少的双胞胎兄弟两人,平日里就热爱帮助别人,经常利用假期投身志愿服务活动。用兄弟俩的话说:“要用有限的力量帮助更多的人,充实生活,才不辜负青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号角”吹响后,兄弟人放弃家中温暖舒适的生活,手持“申请书”主动加入到这次突发的“社会实践”中,投身到白龙潭社区抗击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在“逆行”路上绽放青春的风采



两兄弟每天早早来到社区报到,和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及工作人员一起开展入户排查、小区卡点值守、人员车辆排查登记、体温检测、发放宣传手册等工作。工作虽然辛苦,但他两人乐在其中不知疲倦。午休时间,当两兄弟看到社区小广场上有部分群众聚集,有的还没有带口罩便主动请求社区书记带领他们去做群众的宣传工作。拿上宣传手册的两兄弟耐心为居民讲解宣传疫情的防控知识,劝导居民不要扎堆聚集,出门佩戴口罩还不时提醒他们回家记得洗手。两兄弟用质朴的语言和温暖的行动感动着社区居民,也让社区居民牢牢记住了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工作积极、热心的一对双胞胎兄弟。



“激昂青春、逆行而上”,两兄弟用自己的行动弘扬着志愿服务精神,激发志愿服务的正能量,为社区疫情防控战贡献新时代青年的力量。


来源:昆明市呈贡区洛龙街道办事处

作者:杨雪

注:本文经曲靖师范学院新闻网编辑稍作改动后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