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云南省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获奖

  • 2020.03.27
  • 作者:杨兴波


  • 来源:学生处
  • 点击次数:

近日,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公布了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获奖名单,我校师生荣获一等奖等三项奖励。

此次比赛中,我校组织参加了“祖国印记”学生篆刻大赛,通过逐级推荐、最终角逐,美术学院学生万泽莲、雷加俊分别荣获“祖国印记”学生篆刻大赛一等奖、三等奖,美术学院教师陈俊宏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据悉,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诠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为目标,通过竞赛、展演等方式,引导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亲近中华经典,热爱祖国语言文字,自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云南省共有48位选手在2019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祖国印记”学生篆刻大赛和“迦陵杯·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中获奖,1位老师荣获“祖国印记”学生篆刻大赛指导教师奖,3所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