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学院传真(241):党建思政

  • 2019.01.09

  • 来源:各学院
  • 点击次数:


2018年学院传真(241):党建思政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党总支组织新党员作入党宣誓

1月2日,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党总支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伴随着《国际歌》的庄严旋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权诺诺宣读2018年下半年新接收的13名预备党员名单,预备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新党员代表卢瑶瑶在发言中表示要铭记今天在党旗下的誓言,更加严格要求白己,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学院党总支书记丁学武希望新党员入党后,要更好地接受党的教育,更加努力学习,从思想上、行动上入党,不辜负党的期望,不辜负党员这个光荣称号,在学院各项工作中率先垂范,起好先锋带头作用。(丁莹)


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集中学习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

1月2日,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教师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师支部书记田雪莲通过 “深刻反思、关键一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革命、将改革进行到底”五个关键词,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结束后,结合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的感受、自身学习情况及工作实际,与会的党员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田雪莲)


城市学院党总支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1月2日,城市学院党总支在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全体党总支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两名党支部书记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党总支委员对其工作进行了点评,对各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述职评议后,崔庆旺书记总结了城市学院2018年党总支工作成绩,并对2019年党支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支部的支委要重视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的自觉性;二是学生支部要认真学习落实党员发展工作;做好2019年年度规划;三是结合支部具体实际,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李昌盛)


图书馆组织学习改革开放40周年讲话精神

1月2日,图书馆全体教职工在党建书屋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馆领导带领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讲话原文,并表示全体教职工首先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把改革开放的旗帜举的更高更稳;其次要结合习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九个坚持”,学习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辉煌成就的成功经验,是做好我们工作的根本遵循。 (成梅)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廉政党课专题学习

1月2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了师德师风建设廉政党课学习。本次党课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张应奎老师主讲,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张应奎老师以《落实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为主题,一是组织教师学习《曲靖师范学院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相关学习材料。二是针对全体教师提出工作要求。三是组织教师针对师德师风建设存在问题进行讨论。(马开兰)


本期编辑:熊凡莉 杨凤姣 朱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