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手霜女孩”小米与食堂阿姨的暖心故事……

  • 2022.06.24
  • 作者:蒋弘一 李洪程


  • 来源:党委宣传部 后勤基建处
  • 点击次数:

阿姨,你好,我要一份……”

“同学,你经常那么晚来,东西早已经凉了,如果你想吃的话,你就告诉我,我会给你留着的。”

“谢谢阿姨。”

最近,即将离校的大四女生米秋璇给芳香苑一食堂的阿姨们每人送了一支“暖心”护手霜。

“希望能给阿姨留点纪念,记得我这个曾经被她们温暖关心过的小女孩。”

1s.jpg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米秋璇在考研期间和芳香苑一食堂的阿姨们有了一段美好的缘分。考研期间,经常很晚才去食堂吃饭的米秋璇给阿姨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每次礼貌地打菜道谢,到天冷时的饭菜加热,到每天预留一份的煮红薯,再到与阿姨们的唠家常,点点滴滴的温暖,汇聚成米秋璇在备战考研时的动力。现在成功考上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的米秋璇,将心里的感激“存放”在一支支护手霜中,表达对阿姨们的感谢。

2.png

3s.jpg

阿姨们谈起这段相识的缘分脸上满是开心——

赵阿姨:“当小米与我们认识那一刻起,当她送我们护手霜那时起,我在心里是默默地高兴,十分感谢你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你去东北后,想我们几个阿姨的话,就回来吃吃我们做的饭菜。”

吴阿姨:“小米的礼貌给我的印象很深刻,每次来都是‘阿姨,你好…谢谢阿姨。’我希望你能前途无量。”

谭阿姨:“这个孩子我比较喜欢,每次我都会想肯定是优秀的父母和老师才会教出小米这样礼貌的好孩子,我祝你前程似锦,一切顺顺利利。”

王阿姨:“小米送我们护手霜时,我很开心,很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余阿姨:“我们在食堂做了那么多年,跟同学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很感谢你对我们的认可和喜欢。”

4s.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