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女孩”郭苏瑶:用全力以赴绘就青春画卷

  • 2022.06.28
  • 作者:龚礼娜 赵子漪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在成为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的路上,百分之百的付出,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80411班毕业生郭苏瑶始终如一的坚持,最终她熬过暗夜,成为在山顶迎接黎明的一员,让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录取通知书为四年大学生活画上圆满句号。

 “坚持是考研第一重要的事情!”国庆七天假期由于松懈落下的单词任务,在最后一天,郭苏瑶逼着自己完成了2000个单词的记忆。在这条漫长的路上,有人走着走着就迷失了方向,而郭苏瑶凭借着强大的毅力,坚持跑到了成功的终点!在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复习下,郭苏瑶成为中国政法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1s.jpg

生活中的郭苏瑶幽默健谈,是个活泼有趣的姑娘。在朋友和家人眼中,她爱笑、率真,脸上总是洋溢着真诚的笑。乐观开朗的生活态度,让她收获的不仅仅是梦寐以求的考研成绩,还有成长路上独有的风景。

不为自己设限是郭苏瑶成功的秘诀。她保持着自己的节奏,用最快的方式进入学习状态。为保持清醒,每天早晨一杯冰咖啡成为她的日常,寒风凛冽,她披着厚厚的毛毯复习,成为冬日里最美的风景。当谈及考研经验时,郭苏瑶说:“考研艰难,但备考过程中的成长让人倍感幸福。”坐公交时看笔记,吃饭时看课,杜绝浮躁、潜心而行,面对繁多的知识点,郭苏瑶不断挑战自己的大脑遗忘规律,思政内容的知识体系她一遍遍地过,在复习准备过程中不断查漏补缺。“早上六点半走出宿舍,披上她的战袍,她便所向披靡了!”这是与郭苏瑶一起备考的好友对她复习时的打趣,字里行间是鼓励,也是祝福!

“你不要来定义我,我是不能被定义的!”郭苏瑶用青春的故事告诉我们:总要在年轻的时候体会一次全力以赴,做永远奔跑在梦想之路上的奋进者!

2s.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