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宣讲员”李子怡:在理论宣讲中彰显青春力量

  • 2023.03.21
  • 作者:闻恩蝶 陈桂苹 责编:罗丹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惜时、专心、苦读”,她以汗水和勤奋浇灌自我;脚踏实地、钻坚研微,在大街小巷、田间地头,她用行动继承和发扬红色精神,在理论宣讲中绽放青春风采、彰显青春力量。她是我校优秀学生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李子怡。

想都是问题,做才有答案

她将勤奋写进青春,在大学生涯完美蜕变。大学四年里,李子怡的成绩在班上一直名列前茅,获得省级“三好学生”一次,校级“三好学生”三次,连续两年获校级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大一就一次性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取得计算机二级、普通话二甲等证书……

2021年,我校由李子怡担任主演拍摄的微电影《红色蒲公英》荣获教育部第五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大赛二等奖。拍摄微电影的过程,对于李子怡来说是一场红色研学、红色洗礼。她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将红色精神传承、弘扬。未来,我将积极学习和讲好党史故事,吸收党史中的精神营养,努力将伟大建党精神转化为激励自己实干奋进的动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1s.jpg

李子怡(右)参演《红色蒲公英》剧照。

在宣讲中成长蜕变

“宣讲让我变得更自信。”作为我校党的创新理论大学生宣讲团成员,李子怡跟随宣讲团利用课外时间深入街道社区、企业、学校、农村等地,累计宣讲37场,受众1500余人,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2s.jpg

宣讲中的李子怡。

“在宣讲过程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宣讲团去到潇湘村委会大碌碑村的‘光荣之家’张二东家庭院里,围坐着20多个前来听故事的村民。在宣讲现场,我们的宣讲团成员用方言给村民们讲述了蒋开榜与曲靖境内第一个党支部的故事。一位80多岁的老人听了《红军来宾铺之战》后很是激动,老人说他是一名老兵,也上过战场,对革命先烈很敬重,他说这样的活动很好,能让本地人了解本地的红色故事。这位老人的鼓励让我更加懂得了宣讲的意义。此外,我们在给村民们宣讲党史故事之余,也积极向村民、村组干部了解村情村貌和产业发展情况,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与大学生社会实践相结合。”在宣讲的过程中,李子怡实现了从羞涩不语到落落大方的蜕变,完成了挑战自我、成长进步。

3s.jpg

李子怡在社区宣讲。

麻烦”是成长的助推剂

如今,即将毕业的李子怡回望自己的大学生涯,“我发现‘麻烦’不仅能让人学会很多东西,也能锻炼自己,因此不要畏惧‘麻烦’,勇敢尝试,才能突破舒适圈!”正因为不怕“麻烦”,她主动担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副书记、所在班级团支部书记,带领所在团支部荣获“云南省先进班集体”和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活力团支部”等荣誉称号;正因为不怕“麻烦”,她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类比赛,提升自己,累计获得省、校级奖项40余项。

生活中,她也从未停止前进的步伐,始终葆有一颗好奇心,并勇敢地去尝试新事物,在尝试中创造属于自己的可能性。“作为学生,学习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在校期间,学弟学妹们一定要多参加一些感兴趣的项目、活动、比赛。机会是自己争取来的,也许你缺少的并不是实力,而是直面挑战的勇气。结果永远是未知的,参与其中你将获得非常宝贵的经验,愿大家都能勇往直前,为自己的梦想努力!”

4s.jpg

李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