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斌:让校园生活更有“温度”

  • 2023.06.21
  • 作者:闻恩蝶 陈桂苹 编校:周丽 责编:罗丹 审核:宋仕彦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晨曦朝阳、深夜星光,都有他坚守岗位默默工作的身影;校园的每个角落,都留下了他坚实的足迹和辛勤的汗水。“在平凡岗位坚守,把简单的事做好。”这是后勤基建处副处长杨斌一直在践行的工作准则。

大到学校食品安全,小到校园一草一木的管理,杨斌用严谨细心对待每一项工作,力求用“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为全校师生提供有“温度”的校园后勤保障工作。

1s.jpg

疫情防控工作中,杨斌(左)对校园药店“一退两抗”药品销售登记情况进行检查。

杨斌2012年到校工作,加入后勤保障队伍之后,他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积极参与到学校的节能减排工作中。他边学边干,不断加强节能减排相关知识的学习和工作经验的积累,结合学校实际,从节能工作中寻找突破口,在如何建设节约型校园、绿色校园方面下苦功夫,提供了大量基础数据,完成了学校重点用能公共机构能耗数据统计与上报、重点用能公共机构能源计量审查相关基础数据的统计上报。

2018年,我校申报创建的“2017—2018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国家级)迎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专家组的现场验收,杨斌与部门同事们一起做足充分准备,迎接专家组验收。2019年11月,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正式向我校颁发“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称号及荣誉证书。

2s.jpg

杨斌(左)在校园商铺开展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

杨斌所负责的工作,涉及物业管理、绿化卫生水电、传染病防控、节能减排等,在抗旱保教、疫情防控等一些急难险重的工作中都能看到他带头苦干的身影。在抗旱保教工作中,为了保证学生的生活用水,杨斌无数次跑到取水点,有时,他和同事们在凌晨三、四点就到取水点等待。在杨斌看来,“后勤工作要‘用脑’、‘用心’、‘用眼’、‘用力’,我们要在保障学校师生正常学习生活的基础上,为大家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所以我们的工作就要更认真、更仔细、更要付出心血。”他用勤勤恳恳、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和实际行动诠释着“后勤人”无私奉献、无怨无悔的精神。

在师生们眼里,杨斌和他的同事们总是“随叫随到”,接到老师和学生反馈的后勤保障方面的问题,杨斌都会及时去解决,在教学楼、学生宿舍、图书馆、食堂等,都会看到他忙碌的身影。面对点多面广事杂的工作,杨斌把师生满不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了做好工作,他虚心听取其他人的意见,用一流的后勤服务保障践行“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初心,用默默付出让校园生活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