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 2021.03.05

  • 来源:校团委
  • 点击次数:

传承雷锋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学雷锋志愿服务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由此,一个响亮的名字走进了亿万中国人的生活,温暖并激励着千千万万颗心灵,影响着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的成长。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值全国第58个学雷锋日暨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之际,校团委、校学生会向全体青年学生发出“传承雷锋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倡议:

争做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引领者。2021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创造百年辉煌。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在学习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学习雷锋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党的爱党爱国精神,学习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忘我奉献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淬炼思想、涵养正气、升华境界,做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的表率。

争做助人为乐的志愿者。雷锋一生以服务人民为最大幸福,以帮助他人为最大快乐。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需要我们广泛宣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传播“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理念,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普法安全宣传、教育帮扶、敬老助老、环境维护、交通疏导等志愿服务活动,有一份热就发一份光,多做扶危济困、帮弱助残的实事好事,以向上、向善的实际行动展示青春风采、诠释青年担当。

争做健康文明的推动者。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让我们继续坚持出入公共场所自觉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并主动接受体温检测。我们倡议,不轻信未经证实的消息,不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信息;摒弃和抵制不良卫生习惯和不文明行为,推动健康文明生活“六条新风尚”蔚然成风,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引向深入;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养成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的良好习惯,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不虚荣、不攀比,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氛围。

争做成才报国的践行者。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曲师青年在工作和学习上要像雷锋一样“咬定青山不放松”,以“挤”劲和“钻”劲,紧盯学习上的不足,成长上的需求,管理好时间,调控好心态,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不用扬鞭自奋蹄,下苦功夫、求真学问,以奋斗奋进姿态和披荆斩棘韧劲,争做成才报国的践行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辛勤耕耘、勇往直前。

一滴水,一颗钉,一束光,雷锋从未远去!同学们,让我们永葆学习雷锋精神的初心,牢记时代的青春使命,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书写曲师青年的雷锋故事!

校团委  校学生会

2021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