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校女教职工的一封慰问信

  • 2021.03.07

  • 来源:校工会
  • 点击次数:

尊敬的全校女教职工:

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学校工会、学校女职工委员会向全体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

毛泽东同志曾说过:“妇女能顶半边天。”任何一个地方,任何一项事业,都离不开女性的参与。我们学校现有女教职工528人,占全校教职工人数的51%。可以说,学校的各项工作中都活跃着女教职工的身影,到处都挥洒着女教职工的汗水。大家以女性特有的严谨、细致和智慧,在教学、科研、后勤、管理等各条战线上开拓进取、无私奉献、顽强拼搏,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崇高的理想激励自己,用昂扬的斗志鼓舞自己,用美好的情操陶冶自己,用丰富的知识充实自己,努力成为学习型、知识型、创新型新女性,用自己的品格、能力和贡献赢得社会的尊重,在自身的进步与发展中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生篇章。

过去一年来,女教职工们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大家把个人奋斗与学校发展结合起来,把理想抱负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立足自身岗位,团结拼搏,担当作为,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贡献。大家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承担着照顾家庭的责任,上要孝敬老人,下要教育子女,更要理解支持丈夫,还要邻里和睦,为推动形成人人相互关爱、家家幸福安康、社会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做出了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再次强调“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同步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政治主张。下一步学校工会、学校女职工委员会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和工作部署,聚焦女教职工的需求和关切,进一步强化女教职工的使命感、强化女教职工提素建功工程、强化维权机制建设、强化服务女教职工能力,也请全体女同胞积极参与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15分钟健身圈等专项活动,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最后,衷心祝愿全校女教职工们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曲靖师范学院工会

                   2021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