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师范学院节约用水倡议书

  • 2024.03.05

  • 来源:后勤基建处
  • 点击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2023年以来,曲靖市遭遇严重气象干旱,降雨异常偏少且分布不均,2023年全市平均降雨量628.9毫米,较历年偏少38%,全市蓄水不足。根据气象部门分析预测,未来一段时间内旱情仍将持续,城乡供水面临较大压力,节约用水迫在眉睫、刻不容缓。

我校自来水由市政供水单位西山水厂供应,日均用量约为1800吨,学校自建投用的中水处理站日均生产供配850吨中水供校本部绿化浇灌及卫生间冲洗用水。通过2024年春季开学以来供用水情况分析,校本部持续出现用水高峰时段市政供水压力长时间不足、供用水缺口持续递增的情况。为优质做好师生供水服务,学校利用寒假假期对校本部供水管网、二次供水设施进行集中检修维护,日常按要求完成自来水水池、水箱的清洗消毒,定期开展水质检测,在师生反映水质水压问题集中的宿舍楼栋试点加装净水加压装置,调整优化供水方式,保障师生用水安全稳定。

目前旱情持续加剧,供水形势日趋严峻,节水、护水、科学用水刻不容缓。为此,我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转变用水观念。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用水意识,爱水、惜水、节水,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并请大家对发生在身边的用水浪费现象,敢说敢管,互相监督,共同保护利用好水资源。(校本部24小时水电维修服务电话0874-8998635,监督投诉电话0874-8965257)

二、加大节水宣传。广大师生要践行节约用水新风尚,人人节水、处处节水,积极投身到节水行动中来,为节水尽一份责任。每个人都争当节约用水的宣传者、文明用水的倡导者、科学用水的践行者,努力营造节约用水、科学用水的良好氛围。

三、养成节水习惯。广大师生要养成良好的节约用水习惯,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提倡一水多用,厨房节约一盆水、浴室节约一缸水、洗衣节约一桶水,从一点一滴做起,真正做到科学节水我在行动,保护珍贵的水资源,让生命之水长流。

节水活动,功在当代,惠泽千秋。因为有您的参与,我们将拥有一河碧水、一方绿地、一片蓝天。让我们积极行动、携手同心,共建绿色曲师、低碳曲师。

 

 

 

                            后勤基建处

                          2024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