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一起来体验志愿服务的快乐

  • 2024.03.05

  • 点击次数:

阳春三月

曲靖师范学院“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啦

活动由校团委主办

各二级学院团委具体组织实施

“3·5”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

常态坚持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形成上下联动、全员参与、长期坚持的良好氛围

快来加入吧

一起体验志愿服务的快乐

一、活动主题

弘扬雷锋精神 奉献青春力量

二、活动时间

20243月,并常态开展、长期坚持。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红色传承”志愿服务。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鼓励学生立足校园、深入社区,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

(二)开展“乡村振兴”志愿服务。聚焦乡村振兴,结合学科和专业优势,鼓励广大学生按照安全有序、就近就便的原则,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乡村教育关爱、乡村实践、乡村美化、乡风文明等活动。

(三)开展“生态环保”志愿服务。引导青年学生聚焦“3·9保护母亲河日”“3·12 植树节”“3·21 世界森林日”“3·22世界水日”等时间节点,广泛开展节水护水、环保宣传、垃圾分类、植绿护绿、人居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

(四)开展“社区行动”志愿服务。鼓励广大学生立足社区实际和居民需求,将志愿服务与社区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相结合,依托“青少年之家”“市民学校”等阵地,围绕助老“金晖行动”、爱少“关爱行动”、助残“阳光行动”等主题,广泛开展爱心关爱陪伴、法治宣传教育、安全知识宣讲、文化艺术展演、科学知识普及等活动。

(五)开展“文明校园”志愿服务。鼓励广大学生将志愿服务融入日常生活,广泛开展美化校园服务、学业帮扶服务、校园管理服务、校园活动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

(六)开展“教育关爱”志愿服务。结合学校学科专业特点,组织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关爱服务留守儿童三年行动,围绕留守儿童的所需、所想、所盼,积极整合资源优势,多形式开展思想引领、救助服务、亲情关爱、自护教育、心理健康等关心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七)其他志愿服务行动。结合青年大学生实际,开展能力范围内的扶弱助残、移风易俗、爱心公益等各类社会关注、群众所需、团队能为的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