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师范学院致全校教职工的公开信

  • 2020.02.05

  •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 点击次数:

曲靖师范学院致全校教职工公开信

尊敬的各位教职工: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学校党委和行政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和曲靖市委有关防疫工作的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放在第一位,带领全校师生做了大量防疫工作。截止目前,我校没有发生一例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但是,当前形势仍然严峻,为确保广大教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希望您切实做到以下八点:

1.科学理性的对待疫情。支持国家的疾控工作,科学防范、冷静面对,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的疫情通报,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2.加强学习病毒防护知识。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患者通常会得肺炎,并出现干咳、头痛、发热、乏力、逐渐出现呼吸困难等;部分患者刚开始症状较轻,不会出现发热,有一定时间的潜伏期。

3.做好个人及家庭的防控工作。做到起居有常,按时就寝,合理休息,保证睡眠充足。不吃未煮熟的肉、蛋、奶类,不去海鲜、活禽市场,不接触野生动物、不吃野味。非必须,不外出。确需外出,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不去已经有疫情的城市,避免与疫情城市回来的人员接触,防止疫情传播。不聚会,少熬夜,饮食清淡,避免疲劳,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的场所。避免近距离接触咳嗽、发烧病人,若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及时前往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4.从非疫区返校教职工,自觉在家留观一周以上;如果您及家人近期从湖北省等疫情严重地区返回,请自行居家隔离观察,观察时间为14天。如果您或家人出现发热、咳嗽、头痛等症状,请及时戴上口罩马上到发热门诊就医。

5.坚持疫情防控报告制度,及时向所在单位报告自己及家庭成员的身体健康情况。

6.全面开展“大清扫、大消毒”爱国卫生运动,按省委省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6号通知,开展居家内外环境卫生大扫除。

7.积极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严格落实《曲靖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动员全体市民参与疫情联防联控的公告》,积极支持和配合所居住社区实行体温检测全覆盖、网格化排查管控全覆盖等工作。

8.不要擅自提前返校。学校开学时间待定,请居家利用网络做好教学准备或科研工作,积极为学生开设线上教学。学校实行严格的门卫管理制度,未承担学校具体防疫工作的教职工未经批准不得提前返校。凡是近期有湖北地区居住史、旅行史,或与有湖北地区居住史、旅行史人员有过密切接触的教职工,务必主动、及时向所在学院、部门报告,并配合做好居家隔离工作。

如您还承担学生辅导员、班主任或其他服务管理工作,还希望您能够做到以下四点:

1.请您保持与各位同学的联系,并告诉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利用微信群、QQ 群等方式,及时掌握学生当前的所在地点和身体健康情况;积极指导学生学习健康防控知识,让学生们在校外也能感受到老师的关怀。特别是对于在疫区或被隔离以及可能被感染的学生要给予关心关爱和心理疏导,并及时报告学校防控办公室。

2.教育引导学生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坚信在国家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作为大学生不传谣不信谣,假期在家安心学习,减少不必要外出,平稳愉快的度过假期生活,告诫疫区学生在疫情防控结束前不提前返校,有效阻断病毒传播渠道。

3.如果学生被疾控部门告知是一名密切接触者,劝诫家长和学生不要恐慌,配合进行居家医学观察,做好自我身体状况观察,定期接受随访。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临床表现,劝诫学生及时向当地疾控部门报告,在其指导下到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排查、诊治,并及时报告学校防控办公室。

4.各位毕业论文指导教师要加强与所指导学生的沟通联系,做好学生的沟通联络和思想教育;指导学生做好毕业论文的撰写工作。

学校已要求各单位每天报告防控疫情相关信息,请各位老师配合并及时向所在单位报告个人及家庭相关情况。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感谢全体教职员工的理解和支持!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攻坚战,守护好曲师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祝全校教职工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附件:1.

关于全面开展“大清扫、大消毒”爱国卫生运动的通告.doc


     2.

曲靖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动员全体市民参与疫情联防联控的公告.doc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2020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