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曲靖师院公益电商大赛助力云南高原特色农产品推广

  • 2017.05.16
  • 作者:管理要 朱勋迪


  • 来源:今日头条
  • 点击次数:


今日头条:曲靖师院公益电商大赛助力云南高原特色农产品推广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15日从曲靖师范学院获悉,该校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云南本土企业举办公益电商大赛,助力云南高原特色农产品的互联网电子商务推广,传递爱心,为贫困山区学子点燃求学希望。

近年来,云南始终把加快发展高原特色农业、打造高原特色农业品牌作为全省经济工作重点。2016年时任云南省长陈豪会见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时说,“马云主席为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今后要重点抓好农村电商,推广普及到云南各个县乡村,提高农产品生产组织化程度,做到种植、加工、销售融合发展,真正让云南的农产品卖出去,卖出好价钱。”

云南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素有“植物王国”、“药材之乡”的美誉,许多地州的物产丰富,但经济发展落后,缺乏电子商务人才成为制约云南电子商务发展的瓶颈之一。

本次赛事的合作方云南阿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文认为,虽然云南省近年加强了与阿里巴巴企业合作,高原特色农产品电子商务推广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有很大的可提升空间。他说:“总体来讲,云南大多数高原特色农产品的销售渠道和品牌影响力与其实际的质量不成正比,推广效果不是很好,我们目前很多农产品的电子商务渠道销售还存在需要完善的地方,与曲靖师范学院合作开展大学生电子商务公益大赛,能够锻炼学生在校技能的培养,为未来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产品的电商销售培养潜在人才。”

曲靖师范学院大二学生朱勋迪认为,能够通过微信、QQ等非常便捷的SNS社交工具就能参与这次公益电子商务大赛,感受到了来自互联网社交电商的魅力,未来自己还将发动身边更多的同学,参与公益,参与到电子商务实践中来。曲靖师范学院大二学生于雪倩认为,“参加这次公益电子商务大赛,通过电子商务营销渠道将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产品销售到外省,解决了云南本地农产品销售难、价格低的难题,销售佣金全部积累做公益项目,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同时学到了很过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未来自己将在校创业,创立电子商务公司,联合政府帮助打造高原特色农产品品牌,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将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产品通过电子商务渠道推向全国。”

据悉,此项比赛是曲靖师范学院举办的第二届电子商务营销大赛,比赛的7天时间里,共计推广高原特色农产品3000余件,产生约700余个包裹发往全国各地,赛事结束后,赛事组织方将赛事积累的销售推广佣金公开透明全部定向捐赠到贫困山区助学贫困学生,助力贫困学子圆上学梦。(管理要朱勋迪)

 

新闻来源:昆明信息港2017年5月16日

新闻链接:http://www.toutiao.com/i6420624448570786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