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学院党建教学两手抓
学生党员品性学习双示范

  • 2017.06.05
  • 作者:顾荣江


  • 来源:共产党员网
  • 点击次数:

学院党建教学两手抓  学生党员品性学习双示范

——曲师学霸宿舍四姐妹携手成功考研

 

近日,曲靖师范学院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刘艳娥、王红芬、胡德琼、刘迎梅四位同学相继收到2017年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她们分别被湘潭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知名高校录取。一个宿舍四姐妹携手考研成功,其中三名同学为中共党员,充分反映了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强化党建教学两手抓的举措取得实效,学生党员的品性和学习双示范成为了全校学生学习行动的示范。

曲靖师范学院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历来高度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在学生一入校后就采取主题班会、党员论坛、名家讲坛、导师指引等多种方式引导学生树立明确志向,鼓励学生积极考研,到更高的平台不断深造,力争未来对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学院积极挑选党员学生组成学习示范小组,并配备思想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的教师全程指导,助推学生思想品性和专业学习双提升,带动其他学生刻苦学习。

本次同时考上研究生的4位女生在大三的时候立志考研,从明确这个目标开始,一路走来她们每个人都为此付出最大的努力,在任何困难面前,他们也都从未放弃过。每个人都把理想细分到每一天去做好规划和落实。她们的一天是以6点起床背单词开始的,除上课,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考研教室度过的。他们生活紧张而有规律,一直坚持 40分钟午休和晚上11点就寝的好习惯,合理的作息带来充沛的精力,这是她们取得好成绩的必胜绝招之一。

考研拼搏的道路上,大家以“不落下一个人”的想法相互鼓励,彼此督促,共同进步,最终使考研这个并不轻松甚至有些艰难的求学过程变得积极充实。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她们形影不离,每天都一起吃饭,一起看书,有不会做的题了,大家一起探讨解决,分享有用的学习资料和经验。熬不住时,开开“卧谈会”,聊人生,谈理想,克服惰性和困难,互相加油鼓劲。正是这样不离不弃的友谊,陪伴着她们一路奋斗,终获成功。她们说:“虽然考研备战过程中我们经历着不一样的艰难,自己的身心意志都经历了一番磨练,有苦有累,但是我们很享受大家一起努力,共同进步,共同收获的欢乐。经过考研,我们思想更加成熟了,感情也得到了升华,这是一份足以相伴一生的姐妹情”。

面对成功,大家充满感恩。最想感谢的是她们的父母,一路走来,父母的深情厚爱,是她们奋斗的不竭动力。她们还感激班主任以及考研辅导老师,在备考中给了她们很大的帮助,尽职尽责,解难题、理思路、疏情绪,在每一个关键节点都给了她们最得力的指导。还有一路同行的宿舍姐妹和同窗好友,是这份相互激励的友谊让奋斗的路上不孤单,让青春的岁月充满感动的记忆。

这样一段奋斗历程,这样一个学霸宿舍,给予了我们满满的正能量,她们珍惜光阴,努力奋斗。关于如何度过一个有意义、不虚度的大学时代,她们给学弟学妹做了最好的示范。“考研的路上,一定要明确的目标,不好高骛远,并且不断为之坚持和努力,不畏艰苦,持之以恒,理想的曙光终将可见。我们坚信学院代有人才出,会出现更多更牛的宿舍。”她们这样深情寄语母校和后来者。顾荣江供稿

 

新闻来源:共产党员网 2017-6-5

网站链接:http://tougao.12371.cn/gaojian.php?tid=664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