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日报:教育部专家组审核评估曲靖师院本科教学工作

  • 2017.06.12
  • 作者:沈凌云


  • 来源:曲靖日报
  • 点击次数:

教育部专家组审核评估曲靖师院本科教学工作

 

本报讯 6月5日至8日,以上海电力学院院长李和兴为组长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一行9人,对曲靖师范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审核评估。

审核评估期间,专家组召开了见面会,听取了曲靖师院院长浦虹作的自评报告及补充说明。先后召开教师、学生等各类座谈会41场,深度访谈66人次;走访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39个;走访校外实习基地及用人单位3个;听课19门,抽查了试卷、调阅了毕业设计(论文)及有关材料。专家组还集中考察了校史展室、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网球馆、第二理学楼实践教学成果展示、美术馆;分组考察了实验室、学生宿舍、食堂等教学生活基础设施和相关的研究机构等。

专家组认为,曲靖师院秉承百年师范办学传统,教师爱岗、学生好学,办学整体水平不断提高,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曲靖师院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明确,与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适应度高;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明显,结构合理,能够满足教育教学的需要;教学资源不断优化;改进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学生发展质量不断提升;构建了较为完善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根植百年师范教育传统,具有鲜明的教师教育理念。专家组同时对曲靖师院的专业准入与退出机制、学生就业结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每位成员还就曲靖师院本科教学工作的各方面,以问题导向为原则,详细反馈了个人考察意见并就有关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华山希望曲靖师院要深入学习领会专家组的意见建议,切实做好整改工作;进一步凝炼学校办学定位,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调整学科结构,进一步深入教学研究,进一步加强具有时代特征的现代大学建设,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为区域经济社会和曲靖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曲靖师院党委书记李国疆表示,将以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紧紧围绕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上下一心,锐意进取,始终坚持本科教学的中心地位,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走改革发展道路,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动本科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新闻来源:曲靖日报(第2版 2017年6月12日

网站链接:http://epaper.qjrb.cn/html/2017-06/12/content_10162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