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丝路华彩——西南少数民族水彩艺术展》在昆明开幕

  • 2017.11.08
  • 作者:邓珍真


  • 来源:云南网
  • 点击次数:


云南网:《丝路华彩——西南少数民族水彩艺术展》在昆明开幕


云南网讯(记者 邓珍真)2017年11月7日上午,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共绘丝绸之路华章”,由文化部国家艺术基金资助,曲靖师范学院作为实施主体的《丝路华彩——西南少数民族水彩艺术展》南亚东南亚巡展开幕式在云南美术馆举行。

此次《丝路华彩》得到了大批中国优秀艺术家的鼎力支持,征集到全国600余幅反映西南少数民族题材的水彩作品,经评委严格评审,挑选了200余幅代表中国水彩画最高创作水平的优秀作品参展,同时,参展的还有云南优秀水彩画家创作画最新代表作品。

此次开幕式也是《丝路华彩》南亚、东南亚的海上丝绸之路巡展的启动仪式,11月7日-11月9日为期两天的昆明展览之后,《丝路华彩》将分别前往泰国克里斯汀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孟加拉国达卡大学美术馆进行,并与当地水彩艺术家共同举办展览。用水彩的形式进行艺术交流与文明互鉴,对增进南亚、东南亚艺术家的相互了解学习,促进艺术教育的发展和繁荣有积极意义。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艺术是没有国界的,《丝路华彩》通过展览“讲述着中国的故事,传播着中国的声音”,“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分享南亚、东南亚国家之间艺术家水彩艺术创作的最新成果,文明互鉴、共享艺术之美。传递友谊、传播大美,丝路华彩将谱写海上丝绸之路新篇章。




新闻来源:云南网

网站链接:http://special.yunnan.cn/feature11/html/2017-11/07/content_498640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