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校之窗:曲靖师范学院文化创意综合体“新华书香坊”开业

  • 2018.01.04

  •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 点击次数:


中国高校之窗:曲靖师范学院文化创意综合体“新华书香坊”开业


12月29日,曲靖师范学院与曲靖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建设的曲靖师范学院“新华书香坊”暨曲靖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研究基地举行开业和挂牌仪式。学校党委书记李国疆出席仪式并授牌,云南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江庆波出席仪式,校长浦虹致辞,云南新华书店集团副总经理兰红讲话,学校副校长毛辉等参加仪式。



曲靖师范学院“新华书香坊”是一个经营面积1600平方米,引入了咖啡、西点服务,可一站式满足广大师生和社区居民的选书、购书、阅读、餐饮、休闲体验、学术交流、社团活动等多种需求的,集书籍展室销售、艺术创意发布、学术交流及体验为一体的校园文化创意综合体。

浦虹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新华书香坊”的建成和开业表示祝贺。她指出,“新华书香坊”是学校基于教书育人的生动实践和立德树人的不断探索,出于有效盘活学校资产、拓展教育教学实训基地、优化师生学习生活环境、改善学校办学条件的考虑,和曲靖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按照BOT模式建成的校园文化创意综合体,是学校在校企合作方面又一次积极有益的探索和实践。浦虹提出三点建议和希望:一是严格规范管理,深化推进校企合作,让“新华书香坊”真正成为浓缩大学学术文化交流和创新创意思想碰撞的新高地。二是优化项目管理,加强功能延伸和项目拓展,努力让“新华书香坊”成为学校人才培养“第二课堂”的有益补充,成为师生交流思想的又一个理想的栖息地。三是加强互惠合作,实现共建共享共用,把“新华书香坊”真正建成体现大学文化品位、具有大学文化氛围的创意综合体,实现企业与学校的互惠共赢。

兰红在讲话中表示,曲靖师范学院是一所治学严谨、学风浓厚的高等院校,学校把“新华书香坊”作为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研究基地,是对书店的信任和鼓励。校店双方能够达成合作共识,既是资源优势的互补,也是对校园文化建设的丰富和补充,书店将继续坚守文化定力和文化品位,勇于文化担当和文化创新,努力为读者提供更加优质的精神食粮,为全民阅读提供优美的活动场所,为提高全民素质和促进社会文明进步作出新的贡献。



新闻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网址链接:http://www.gx211.com/news/20180102/n151487952289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