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上曲靖:“新华书香坊”香飘曲靖师院

  • 2018.01.05
  • 作者:孙云霞


  • 来源:掌上曲靖
  • 点击次数:


掌上曲靖:“新华书香坊”香飘曲靖师院


今日上午,由曲靖师范学院和曲靖新华书店合作共建的1600平方米“新华书香坊”正式落户师院美丽的校园,同时挂牌成为师院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研究基地”。




“新华书香坊”是由曲靖师范学院和曲靖新华书店合作共建的校园书屋,是一个集书籍展示销售、艺术创意发布、学术交流及体验为一体的校园文化创意综合体,经营面积约1600平方米。结合校园实际,曲靖新华书店引入了咖啡、西点服务,可以一站式满足广大师生和社区居民的选书、购书、阅读、餐饮、休闲体验、学术交流、社团活动等多种需求,此外还将每年为师院有需求的学生提供部分勤工俭学岗位,鼓励同学们把“新华书香坊”作为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书香启迪智慧,阅读点亮人生。基于教书育人的坚持、办学治校的探索,出于有效盘活学校资产、拓展教育教学实训基地、优化师生学习生活环境、改善学校办学条件的考虑,学校和曲靖新华书店按照BOT模式建成了‘新华书香坊’,希望书香坊真正成为浓缩大学学术文化交流和创新创意思想碰撞的新高地,成为学校人才培养‘第二课堂’的有益补充,真正建成体现大学文化品位、具有大学文化氛围的创意综合体。”曲靖师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浦虹在开业仪式上这样说。开业仪式上,曲靖师院向“新华书香坊”授予曲靖师院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研究基地“牌匾。

简短的仪式结束后,师生们纷纷以期待的心情进入书香坊参观体验。优秀的图书、优质的文体用品、优美的阅读环境,都让大家分外兴奋。2015级工商管理专业男生叶志文高兴地说,书香坊还没有开业,他和同学们就先来探查过了,听说以后这里会举办文艺创作、交流分享等活动,他们很是期待,期待这里成为同学们思想交流、碰撞的好场所。

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王飞博士表示,书香坊的建成对师生作用太大了,”学校本来就是教书育人的地方,书香坊提供了丰富的书籍,让师生们不出校门就能近距离看到书籍、感受到书籍,这增强了大学文化氛围,创造了读书气氛。“



才刚开业,就有学生迫不及待地选好了图书。记者看到,大二女生小刘抱着一摞图书准备结算,有群体心理研究《乌合之众》、大学英语四级辅导,还有公务员考试用书《申论》和公务员汉字书写字帖。小刘同学说,她正准备选购这些图书,没想到今天就在这里遇上了,所以就毫不犹豫地买下了。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的身影是校园里最生动的风景”……徜徉在书的世界,记者仿佛感到书香已飘满校园。

新闻来源:掌上曲靖

网址链接:

https://h5.newaircloud.com/news_detail?newsid=2928492_qjrb&app=1&from=time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