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日报:曲靖师院迈开新年就业指导“第一步”

  • 2018.01.20
  • 作者:杨帆


  • 来源:曲靖日报
  • 点击次数:


曲靖日报:曲靖师院迈开新年就业指导“第一步”

 



同学们,我今天主要跟大家讲一讲上岗考试的意义、方式以及如何备考……”近日,两场关于上岗考试的公益讲座在曲靖师院开讲了,临近2018年高校毕业生毕业还有五个多月,曲靖师院就业指导中心已经迈开了就业指导的“第一步”。

记者来到讲座现场看到,虽然正值期末考试,前来听讲座的大四学生还真不少。从当前的就业形势、上岗考试的意义、方式到如何让专业功底更扎实、提升面试技巧,就业“导师”们都悉心讲授。“虽说距离毕业还有几个月时间,但是我想早一点儿了解关于就业的各种信息,毕竟早点了解就会早点准备,顺利上岗的概率就会更大一些,2018年希望自己的努力有大大的收获!”曲靖师院人文学院一位姓王的学生学听了讲座后笑着说。

这么早介入对学生的毕业就业指导,有何初衷?记者带着这样的疑问来到该校就业指导一站式服务中心。贺老师介绍说:“按照以往的惯例,各高校正式启动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是在春季开学后,但是由于很多大四学生多次到就业指导中心反应,希望在放寒假前早一些了解毕业就业信息,根据学生的需求,我们就将这两场公益讲座安排在这个学期,提前介入就业指导很有必要,毕业生可以早了解上岗考试,尽快进入状态,提前准备,从而提高就业的预期目标,2018年春季开学后,还将根据每个学院的学科特点开展形势多样的就业指导,毕竟就业是毕业生和家长都很牵挂的事情。” 

 


新闻来源:曲靖日报

网站链接:http://epaper.qjrb.cn/html/2018-01/16/content_11674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