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日报:北京辰安科技爱心捐赠暨助学项目启动

  • 2018.04.12
  • 作者:张译文


  • 来源:曲靖日报
  • 点击次数:


曲靖日报:北京辰安科技爱心捐赠暨助学项目启动


捐赠35万元助学金资助贫困生



辰安科技公司向曲靖市红十字会授捐赠牌



辰安科技爱心团队看望受助学生及家属代表


4月9日,北京辰安科技爱心捐赠仪式暨市红十字会“为他们加勺菜”助学项目在曲靖师范学院启动。此次爱心助学活动中,北京辰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35万元,用于曲靖师范学院、曲靖医专、云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的141名院孤儿、残疾学生的“加菜计划”及部分初高中贫困学生助学金项目,帮助在校贫困学生改善生活、改善营养状况,助其顺利完成学业。

希望学子们把暂时的贫困作为精神财富,把社会赐予的关爱转化为努力学习的动力,将来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北京辰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袁宏永表示,“辰安科技将会一如既往地关注贫困学子,长期坚持做捐赠助学活动,把爱心助学活动当成弘扬传统美德,传承企业文化的事业来做,以实际行动履行一个企业神圣的社会使命。”

启动仪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教授,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辰安科技首席科学家范维澄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到艰苦的农村锻炼,再到走出国门学习,后来走上科学研究之路的奋斗历程。他勉励同学们勇敢面对生活困难,敢于挑战自我、完善自我、约束自我,打牢学习基础,在国家需要的时候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调查,曲靖师院、曲靖医专、云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3所大专院校在校学生中,贫困学生超过10000名,有孤儿、残疾学生141名;多数贫困生每月仅有300至400百元用于伙食开支。贫困让这些学生不仅健康状况受到严重影响,部分同学还因此产生了自卑心理。“为他们加勺菜”公益项目采取定向募捐筹资的方式,按核定标准每月100元善款直接打入141名孤儿、残疾学生学生的饭卡中,帮助其生改善生活、改善营养状况,助其完成学业。

曲靖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黄琼院介绍,该公益项目还将为曲靖一中和曲靖二中共20名高中贫困生每人资助1500元,为胜境中学20名初中贫困生每人资助1000元;剩余的善款还将为今年9月份入校的本科贫困生,每人一次性资助2500元。


新闻来源:曲靖日报

网站链接:http://epaper.qjrb.cn/html/2018-04/11/content_12126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