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视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曲师在行动

  • 2018.05.21
  • 作者:唐奇 管理要


  • 来源:中国网视窗
  • 点击次数:


中国网视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曲师在行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曲靖市公安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确保文明城市相关创建指标圆满实现,5月18日,曲靖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文明交通·你我同行”主题活动。曲靖师范学院积极参与其中,当天组织了50余名志愿者由学校副校长李莉带队走上市区街头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文明出行宣传,在活动现场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纷纷在活动背景板上签下“文明交通·你我同行”的庄严承诺,走上街头向过往市民分发文明交通宣传单页,认真讲解交通知识,在红绿灯路口积极劝导过往车辆礼让行人,安全驾驶,劝导行人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遵守交通规则,搀扶老人、小孩、孕妇等安全通过马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文明交通志愿者的责任和使命。





志愿者崔馨予表示,自己很荣幸能够加入到文明交通志愿者队伍中,现在曲靖全体市民也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建共创文明交通共建新曲靖”的号召。而我作为曲靖的一份子,有义务、有责任来维护、来建设我们曲靖市的交通文明。同时她还呼吁广大市民共同携手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做文明交通的志愿者、做文明交通的劝导者,为创建文明交通、文明曲靖,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携手共建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让曲靖更加和谐、更加靓丽。






近年来,曲靖师范学院积极开展、参与文明交通实践、宣传活动,多次组织志愿者协助交警部门在校内外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在校内开展文明交通讲座、主题班会教育,倡导同学在日常出行中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的同时,随时随地践行文明交通志愿者的使命,以身作则,对于不文明交通行为,及时提醒,礼貌劝导和文明监督,让更多的市民、师生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和道德行为,努力形成“文明礼让,互相帮助,以礼待人,尊老爱幼”的文明社会氛围。唐奇管理要


新闻来源:中国网视窗

网址链接:http://zgsc.china.com.cn/2018-05/21/content_403455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