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2018年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走进曲靖师范学院

  • 2018.09.26
  • 作者:唐奇


  • 来源:中国网
  • 点击次数:


中国网:2018年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走进曲靖师范学院


为了全面引导在校大学生有效识别金融风险,远离金融诈骗和非法集资,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增强理性消费和理财的意识。9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曲靖市中心支行与曲靖师范学院、中国银监会曲靖监管分局、曲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共青团曲靖市金融工作委员会一道,携手招商银行曲靖市分行走进曲靖师院举行了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暨“送金融知识进校园”专场活动,为在校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金融教育课。





大学校园是学生求学的净土,是学子实现梦想的殿堂,但当前社会却有很多不法分子将诈骗的“黑手”伸向了美好的校园之中,甚至一些不良网贷平台采用欺骗手段诱导大学生过度消费,侵害大学生合法权益。活动以“拒绝非法‘校园贷’,构建理性消费观”为主题,通过各种渠道,将更多的金融产品知识更广泛、快速、精准地普及到校园,投放给学生,帮助大学生以诚信构建和守卫自己的青春。





为确保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取得实效,力求以更加丰富有效的形式让金融知识深入人心,活动中还聘请了校园金融知识宣教志愿者义务为广大学子提供各种金融咨询等服务,同时,还精心准备了金融知识讲座、线上知识竞赛、校园金融知识微视频大赛、H5线上接力赛等诸多实用性强、接地气的各类活动。活动对弘扬勤俭节约红色传统、普及我国金融历史、增强师生们的金融法制观念、拓展现代金融知识、有效抵御非法校园网贷侵蚀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

新闻来源:中国网

网址链接:http://zgsc.china.com.cn/2018-09/26/content_405184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