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想曲师:基于本土特色的创业思维

  • 2020.10.21
  • 作者:戴志兴


  • 来源: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 点击次数:

创想曲师第31期:

基于本土特色的创业思维

10月16日,为响应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活动,第三十一期“创想曲师”创业论坛开讲了。本次论坛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美术学院承办邀请曲靖伟光汇通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桥为学生了一场名为“基于本土特色的创业思维”专题讲座。


杨桥从地域特色、生态特色、产业特色、历史人文特色方面介绍了曲靖本土特色,介绍了爨文化在曲靖的核心文化品牌地位;从区域位置、交通条件、产业情况、人口、消费等条件出发,分析选择曲靖作为创业地的机遇与挑战;他提到特色小镇是现代经济演进到一定阶段的产物,具有很强的生命力和很大的发展空间,随着“曲靖爨城•曲靖爨文化小镇项目”推进,如何在爨文化小镇中选择创业形式,并对创业资金来源及创业风险进行了讨论。

   活动最后的问答环节,杨桥经理凭借自身多年操盘文旅项目经验,积累的城市规划,文化旅游项目咨询设计从业经历,很好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