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想曲师:大学生就业与创业的思考

  • 2020.11.09
  • 作者:戴志兴


  • 来源: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 点击次数:

11月5日,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承办第三十五期“创想曲师”创业论坛活动,邀请曲靖市麟铁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阮雀晶与师生共同分享“曲靖麟铁与您共创未来”的精彩演讲。

阮雀晶具有十年以上的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经验,她以专业的眼光与同学们讨论了大学生就业与创业的定位,详细分析了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艰难形势,通过案例分析启发学生对于就业定位的思考,引导大家找准定位,正确的选择就业还是创业。她认为无论是就业还是创业都是实现与时代相接轨的一种途径,如何选择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兴趣爱好来定。生物科技、数字科学、清洁能源、智能制造等是当今就业创业的新领域和新方向。她讲解目前的新兴产业和技术,引导学生们对就业创业开展新思考、进行新定位。

   交流环节,阮雀晶与师生畅谈曲靖子公司的规划蓝图,热情欢迎师生到公司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