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之声:大学四年的成长成才之路

  • 2020.11.09
  • 作者:谢婧/文 方金/图


  • 来源:学工部
  • 点击次数:

11月5日晚,第一百零四期“辅导员之声”开讲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玉和辅导员岳庆林与40余名学生齐聚桃一活动室,共话大学四年的成长成才之路。

岳庆林以《当幸福来敲门》这部电影所讲述的故事为开场,引出了他对梦想的见解;又以他大学的经历其大学四年舍友的成功故事向同学们分享自己和追寻梦想的过程,他认为实现梦想要摸索出适当的方式方法,要有一颗具有强大抗压能力的心,在此基础上,更需要拼搏努力和年复一年的坚持。最后,岳老师说:“我们不知道未来是怎样的,但随着我们一路的坚持,终能走出宽广大道”。随后,结合岳老师分享的关于成长成才的经验和人生感悟,刘玉老师围绕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四个方面展开讲述,指出当代大学生不仅要学习理论知识,更需要社会实践来提升素质,并强调在学习生活中要培养明辨是非的能力,积极传播正能量,形成和保持正确的三观,要踏实做事,踏实做人,求真务实。

   最后的提问环节,学生与主讲老师热情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分享自己的见解,并与同学们展望大学生活,畅享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