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想曲师:谨防新型网络犯罪——电信诈骗

  • 2021.03.19
  • 作者:戴志兴/文 田野/图


  •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 点击次数:

3月15日下午,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曲靖市商业银行、曲靖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协办的第三十九期“创想曲师”创业论坛活动,邀请经开区西城派出所副所长胡松涛与师生共同分享主题为“谨防新型网络犯罪——电信诈骗”沙龙活动,面向创业园入园学生和创业孵化团队开展3·15“守护安全畅通消费”宣讲。

胡松涛警官从什么是电信诈骗开始讲解,介绍了犯罪分子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方式,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对受害人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诱使受害人给犯罪分子打款或转账的犯罪行为。他详细介绍了新形势下电信诈骗的演变和为防诈骗“要做到六个一律,八个凡是” 的防骗秘诀,并结合电信诈骗的典型案例,给师生们总结了常见的诈骗手法和防范措施,提供了被骗后的补救措施等内容。

本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进校园活动,向广大师生普及了安全防骗知识,增强了防范网络金融诈骗意识,在师生中产生强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