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面对面”活动

  • 2021.07.02
  • 作者:李肃霜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点击次数:

6月30日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人民•江山——中国共产党的人民观”师生面对面主题活动在学校新华书香坊举行,中共曲靖市委党史研究室《中共曲靖市委执政纪要》编辑部主任、曲靖市社科讲师团成员赵腾龙、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天虎博士应邀面对面、一对一与学生交流。

为了通过师生面对面交流,回顾党的百年历史,让青年学生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了本次活动。活动前,《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老师深入广大学生中广泛收集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和困惑,通过整理,选出了同学们普遍关心并具代表性的6个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活动中,赵腾龙首先解读了什么是人民?从为人民谋幸福在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中的地位及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辉煌成就等方面,全面阐释了构筑以人民为中心的人权理念。杨天虎博士解答了什么是江山?深刻诠释人民与江山的内在逻辑关系,紧紧围绕人民是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论述中国共产党的人民观,让在场的学生们颇受启发。两位专家围绕学生提出的民本思想、为人民服务、密切联系群众、“四史”学习的方法等问题一一作了解答,让师生们对中国共产党的人民观从理论到实践有了切身的体会。

最后,两位专家寄语同学们要坚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坚持以先进人物为标杆,践行“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进。

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和相关教师、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部分学生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