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之声:坚持文化自信 理性对待“洋”节日

  • 2021.10.09
  • 作者:谢婧 胡林富 姚佳悦 林琳俐莉/文 王驰/图


  • 来源:学生处
  • 点击次数:

9月24日下午,由我校学生处举办的第120期“辅导员之声”开讲。本期“辅导员之声”邀请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张娆老师与三十余名学生齐聚桃苑一栋文化活动室,共话“坚持文化自信 理性对待‘洋’节日”。

本期活动在热烈讨论“中西方节日区别”的问题中拉开了序幕。张娆说,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她告诉同学们,对待“洋”节日应保持理性和从容,不能忘记我们自己的传统节日,更不能在盲目追随西方节日潮流中迷失自我,要学会理性思考,拒绝被动过“洋”节,不效仿,不跟风。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听党话、跟党走,在激扬青春、砥砺奋进中书写新时代的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