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大讲堂·曲靖讲堂” 暨曲靖师范学院“和美中国”系列讲座2022年第二讲开讲

  • 2022.10.13
  • 作者:龚礼娜/文 闻恩蝶/图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10月11日下午,“云岭大讲堂·曲靖讲堂”暨曲靖师范学院“和美中国”系列讲座2022年第二讲开讲。西南林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成海副教授应邀作《加强文化自信建设,打造中国软实力》专题讲座。

1.jpg

成海从文化不自信的典型表现、为什么要坚定文化自信、文化的现代性与文化自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核心内容、加强文化自信建设五个方面,用通俗易懂且幽默风趣的语言、丰富生动的事例、深刻独到的见解,诠释了加强文化自信建设的意义、内涵、举措。

2.jpg

成海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自信”为理论依据,结合社会现实,从政治、经济、教育、外交等方面,讲述了文化不自信的表现和我们在文化自信建设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强调在全球化背景下,我们要立足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抢抓时代发展机遇,加强文化自信建设,全面打造中国文化软实力。

成海告诉同学们,加强文化自信建设要不断推进具有中国特色的话语体系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文化交流互鉴中彰显文化自信,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持续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

我校信息工程学院200余名师生代表聆听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