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光柱为我校师生作《放下荣誉再出发 砥砺奋进新征程》专题报告

  • 2022.10.14
  • 作者:马国辉


  • 来源:文化旅游学院
  • 点击次数:

10月12日,学校“和美中国”系列讲座如期开讲, “国家一级战斗英雄”、新中国感动中国人物、全国自强模范史光柱应邀为我校师生作《放下荣誉再出发 砥砺奋进新征程》专题报告。

1s.jpg

报告会上,史光柱以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讲好英雄故事为主线,从发挥党团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建设过硬队伍;强化理想信念,献身壮丽事业;弘扬战斗精神,激发内生动力三个方面进行讲授。通过讲述他和战友在边境浴血奋战的亲身经历,生动诠释了战斗精神和新一代革命军人的本质内涵,让现场师生深刻领会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艰苦奋战、无私奉献”的老山精神。

2s.jpg

史光柱勉励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自觉扛起新时代的使命和担当,努力实现青春梦想,在民族复兴征程上建功立业。

3s.jpg

聆听了史光柱的报告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勤奋学习,做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以奋斗者的最美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化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崔庆旺主持报告会,该学院260余师生聆听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