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之声:女生当自强

  • 2019.05.27
  • 作者:谢婧 虎丽芳/文 闫建城/图


  • 来源:学生处
  • 点击次数:


第九十五期“辅导员之声”

女生当自强


5月5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刘亚敏与来自各学院的40余名女同学共聚桃苑一栋文化活动室,共同探讨“如何成为一名自尊、自强、自立的女大学生”。

首先,刘亚敏分享自己曾辅导过的四个女大学生的案例引出第一个话题:“不同性格的人拥有不同的经历以及不同的人生,大学生应该以一个什么样的心态、心境立足社会?女性在社会上所扮演的角色又该是什么样的?”她围绕女性社会地位的转变向同学们阐述女大学生应该积极的去适应社会的改变,做一个有价值的社会女性,并具体讲述了如何成为一个有价值的社会女性。她谈到,女性需要志存高远、拥有思想独立意识、充分发挥好自己在家庭、工作中的作用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随后,刘亚敏讲解了作为新时代女性所应该具备的品性:一是自尊,要学会尊重自己的人格,不能自轻自贱、妄自菲薄,女大学生应该博览群书、学好知识,让自己的视野更加开阔;二是自爱,在爱自己的前提下才能更有力的去爱去他人;三是自立,女大学生应该培养自己的独立意识,拥有自己的事业,才能在社会上更好的立足;四是自强,立志高远、奋发图强,女性只有在经济独立的前提下才能更好的完成人格独立。

活动最后,刘亚敏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身边的“女子自强”的励志故事,并以诗人舒婷的作品《致橡树》与同学们共勉。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