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之声:创新创业 你我同行

  • 2019.05.27
  • 作者:谢婧 闫丽梅/文 苏涵/图


  • 来源:学生处
  • 点击次数:


第九十六期“辅导员之声”

创新创业 你我同行


5月22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刘政与来自各学院的40余名同学共聚桃苑1栋文化活动室,以“创新创业 你我同行”为主题和现场学生一起探讨大学生应如何创新创业。

首先,刘政询问在场同学参加社会实践的经历及收获展开本次话题。他谈到,新时代迫切需要具有创新创业能力的人才,加强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培养是高校人才培养的战略性问题。创新创业是基于创新基础上的创业活动,创新强调的是开拓性与原创性,而创业强调的是通过实际行动获取利益的行为,创新是创业的基础和前提,创业是创新的体现和延伸。他讲述了自己曾经指导学生创新创业的经历,阐明了创新创业是大学生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的一种途径,通过创业实践,可以把大学生的创新理想转化为社会实践,从而实现自己的创新创业梦想,自身的价值也能得到社会的认可。

最后,刘政寄语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可以把自主创业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优先选择,要加强自身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才能主动适应复杂多变的社会环境,在创新创业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