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夜话:法治信仰和法治思维

  • 2019.05.28
  • 作者:曹津瑞 李晓溶/文 周小/图


  • 来源:校团委
  • 点击次数:


第149期 “青年夜话”:

法治信仰和法治思维


5月23日晚,我校教师教育学院教师宋晓茹应邀做客第149期“青年夜话”,在MM基地与同学共话“法治信仰和法治思维”,引领同学们增强法治意识,弘扬法治观念。

夜话伊始,宋晓茹从部分大学生存在的法理盲区、不良心理、易冲动、讲 “义气”四方面的现象指出大学生尚未完全形成科学的人生观和世界观,法律意识亟待提高,希望同学们主动学法,严格守法,善于用法,增强法治意识,坚定法治信仰,运用法治思维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谈及如何培养法治信仰与法治思维时,她认为,大学生要做到坚信法律、敬畏法律,在生活学习中通过网课、讲座、案例视频等渠道学习法律知识,切实增强法律意识,坚定法治信仰。她结合当下热播剧、热点话题及大学生身边的案例,分析了当前大学生法律意识形态的现状,要求同学们培养法律意识、了解法律法规,做法律的践行者和守护者。

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就业合同应注意哪些问题”、“如何在兼职时维护自身权益”、“怎样防范非法校园贷”等问题踊跃提问,宋晓茹对所提问题细致分析、逐一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她生动形象的讲解和分析让自己受益匪浅。

夜话尾声,宋晓茹寄语同学们要增强法律意识,用法律思维解决实际问题,维护自身权益,以实际行动推动社会主义法治建设。




夜话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