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经典阅读面对面”首场读书活动

  • 2019.05.31
  • 作者:杜水清 成梅


  • 来源:人文学院 图书馆
  • 点击次数:


我校举办“经典阅读面对面”首场读书活动


5月24日晚,由学校图书馆、高瑞阳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曲靖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麒麟分公司联合主办的首场“经典阅读面对面”活动在学校新华书香坊举行。图书馆馆长王炜、人文学院院长蔡燕、副院长李超作为对话嘉宾分享经典小说《红楼梦》及背后的故事。新华书店麒麟分公司负责人和我校2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王炜、蔡燕、李超分别分享了《红楼梦》小说的创作背景和写作特色。在讨论环节,三位分享嘉宾从不同角度探讨了对《红楼梦》小说的理解。蔡燕认为通过品读经典小说,去探求小说中所蕴含的价值,进而追寻知识分子的精神归宿。李超则从三个角度去分析我们为什么要读《红楼梦》,进而探讨了什么才是“真、善、美”。王炜从历史的维度去分析了小说产生的背景及其背后所蕴含的历史故事。

三位老师在读书分享中都指出,通过阅读经典,能增进我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增强我们的文化自信。鼓励同学们要通过阅读经典,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养成良好的学风。三位老师扎实的专业基础和风趣幽默的语言赢得了阵阵掌声,在讨论与分析中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

据悉,本次活动是“经典阅读面对面”读书活动的首场读书分享会。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激发大学生的读书热情,培养阅读习惯,在阅读与思考中增长见识,开阔视野,进而提升大学生的内在修养。主办方也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通过鼓励阅读,努力构建书香校园,营造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我校举办“经典阅读面对面”首场读书活动



王炜、蔡燕、李超作分享